國道塞爆了! 國慶連假首日逾92車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假第一天,國道塞爆了,東部蘇花改路段,嚴重塞車回堵到蘇澳市區,每逢假日必塞的國道5號也是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國1南下彰化到埔鹽也很塞。

從早上到下午,國道上發生了至少92件的擦撞車禍。兩輛轎車相撞,占據內線車道,雖然只是車頭和車尾,小小的擦撞,但因為沒趕快移走,加上連假國道一號,北斗路段車流多,後方車輛閃避不及,4.5車連續追撞,連假第一天,從早上到下午,國道警察統計,全台國道發生至少92件擦撞車禍,影響行車速度。

不過就算沒有車禍發生,部分路段因為車多,還是大塞車,蘇花改塞40006,員警吹哨提醒駕駛稍微加快速度,蘇花改往花蓮入口,從早上七點多就開始塞,甚至回堵到蘇澳市區,車陣綿延將近2公里,國5塞另外,每次遇到假日就塞的國道五號,也變成了,大型停車場,尤其南港到坪林路段,全都紫爆車速不到20公里。

國道1號南下,彰化到埔鹽路段,四線道全都塞爆,時速只有20公里,楊梅到新竹,國道三號,三鶯到關西路段,還有烏日到霧峰車子也是走走停停,時速都只有在20到40公里之間,高局提醒多利用替代道路,像是國道1號到三號,可以改走台61線,國道5號可以走台9線北宜公路,省去塞在路上的時間,另外也不要搶快發揮耐心以免發生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