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健康的菸! 天后蔡依林喊話:「我拒菸,我驕傲」

沒有健康的菸! 天后蔡依林喊話:「我拒菸,我驕傲」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拒菸Jolin)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子煙來勢洶洶等新興菸品,衛福部為防堵菸害入侵校園,與董氏基金會聯手,邀請巨星蔡依林一同宣傳「拒絕菸害」的公益廣告。

沒有健康的菸品! 國健署:每一種都有害健康

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發表聲明,認為所有形式的菸品,包含新興菸品在內,均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王英偉指出,紙菸的菸煙中有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致癌成分中有15種被國際癌症研究署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在台灣每年約2萬7千人死於菸害,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

另外,目前已知約有7000種化學成分被使用電子煙油,歐盟檢驗發現電子煙含有超過41種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肺部發炎、過敏與產生哮喘,且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增加2倍。

至於加熱式菸品,王英偉也說,由於仍以菸草製成,釋放出的菸霧與傳統紙菸相同,均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致癌物質。因此,不論是紙菸、水菸、雪茄菸、電子煙對人體都有害。

跟著Jolin一起拒菸! 蔡依林:不要害命後再來行動

國健署這次與教育部合作,再度與蔡依林合作,推出「我拒菸,我驕傲」布條、立牌、海報、傳單系列文宣,進駐從國小至大專院校4000多所校園。

蔡依林說,30幾年前台灣吸菸人口高達500萬人,經過政策制定、教育宣導,很多人戒菸了,吸菸人口降到300萬人,如果依世界衛生組織說的「每2個吸菸者就會有1個因為吸菸行為而死亡,那我們等於拯救了100萬人的性命」。

蔡依林說,最近知道美國爆發電子煙嚴重肺病疫情,也看到美國加州推出「電子煙=瘟疫」的影片,心有戚戚焉,她呼籲,「我們不能像美國一樣害下一代犧牲健康甚至生命後再來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