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古寧頭70年 總統頒參戰老兵紀念章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李文彬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25日就是古寧頭大捷70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金門對參戰老兵頒發紀念章,也到太武山公墓悼念陣亡官兵,說沒有國軍當年戍守金門就沒有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繁榮。而香港男子陳同佳也在上午刑滿出獄打算來台投案,蔡總統強調,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台灣不會放棄司法管轄權。

在古寧頭戰役70週年前夕,總統蔡英文到金門凸顯捍衛中華民國決心,總統蔡英文,「如果沒有各位當時戍守金門,就沒有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繁榮。」

頒發紀念章,特地走下主席台,蔡總統對6名參戰老兵代表頒發紀念章,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梅錦義,「非常地高興我就是當年沒有死掉的。」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謝國寶,「負了兩次傷而沒有成仁,這個是我現在最遺憾的事情。」

蔡總統還到太武山公墓獻花默哀,悼念當年在前線陣亡的官兵,因為民國38年的古寧頭大捷,暫時穩定台灣局勢,總統蔡英文,「我們優秀、年輕的官兵,一定會傳承先烈前輩的榮光,願意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人民。」

但香港男子陳同佳23日出獄打算來台投案,港府也拒絕我國派人押人回台受審,總統蔡英文,「香港不願行駛管轄權替公民聲張正義,由我們來,凶嫌被我們通緝,沒有自由行背包客,只有逮捕沒有自首。」,蔡總統也強調政府目前做的事情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和主權,也呼籲港府提供相關事證不要迴避,記者尹智剛,「不管是紀念重要戰役還是陳同佳案,蔡總統用行動證明,她才是最能捍衛國家的領導人意味濃厚,也讓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瀰漫濃厚的選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