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混血」 網紅千千自揭被霸凌傷疤

「自以為混血」 網紅千千自揭被霸凌傷疤 | 華視新聞
網紅千千分享自身遭霸凌故事。 (翻攝自千千進食中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日前在臉書分享8件繡有不雅綽號的制服,邀請大眾猜曾被冠上這些難聽字眼的名人與網紅,貼文一出便引發廣大迴響,而今(24)日也揭曉這些制服的主人,而他們也將陸續公開講述自身的故事。

8件繡不雅字眼制服談霸凌 網紅千千分享自身故事

教育部21日在臉書貼出分別繡上「歐羅肥」、「娘炮」、「太平洋」、「高額頭」、「綠茶婊」、「那個沒屌的」、「自以為混血」和「醜矮子」等不雅綽號的制服,要網友猜猜制服的主人,發文不到20小時,就獲得超過2.6萬個讚、超過9000次分享。

8件繡上不雅字眼制服。 (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8件繡上不雅字眼制服。 (翻攝自教育部臉書)

事隔3天,教育部今日公佈8位響應活動的網紅,包括網紅陳彥婷Tiffany、莊酷炫(小苦苓)、歐陽靖、一謙 ( 各種同學 )、雲蔚(各種同學)、HOOK、癡癡 ( 白癡公主 )、千千 ( 千千進食中 )等。

網紅千千分享,曾在求學和實習期間遭人批評:「自以為混血不過就是混泰國的、死泰國人。」更有人在她父親危急時留言:「你爸爸今天會這樣都是因為你這個賠錢貨。」造成她一度不敢和人群互動,一想到要踏出門就像有個大石壓在我胸口似的開始爆哭,狀態持續到約5、6年前才漸漸好轉。

千千說,很感謝因為過去的碰撞而成就了現在的我,如今的她面對各種負面的聲音,有能力能將它變成前進的養分,但她也希望大家除了學習喜歡自己之外,也能尊重彼此的不同,儘管「標籤」難以避免,但至少可以先從移除負面印象及惡意開始,讓身邊減少霸凌,世界更溫暖。

「你的標籤,我的驕傲」 教育部籲重視霸凌議題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說,10月為國際反霸凌月,這次發起「你的標籤,我的驕傲」活動,希望能透過網紅、名人的力量喚起大眾注意霸凌事件,並提醒霸凌者不要輕易替別人繡上一輩子無法抹滅的陰影。

教育部提醒,遭受霸凌者勇敢說出並尋求協助,途徑包括導師或家長反應、向學校信箱投訴,或可參考縣市反霸凌投訴專線與教育部防治校園霸凌專線。

教育部防治霸凌專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