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率全班言語霸凌 特教生淪教育人球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教育人球!台中一名有身心障礙的小二男學生,被多所學校拒絕入學,最後在媽媽表達願意陪讀的情況下,進入實驗小學就讀,沒想到,在教室內,男學生出現情緒問題時,老師竟然要求全班同學一起對著他說「管好你的嘴巴,不要汙染我們的耳朵」,當時也在教室內的媽媽看了非常生氣,認為老師帶學生集體霸凌。校方坦承老師表達和指導的方式的確不對,已經和父母及小朋友道歉,但還是要求他們必須轉學。

小二男童情緒一來罵同學,但,老師竟然這樣處理,老師要求全班同學,齊聲指責罵人的學生,老師完全不覺得自己這麼做,已經是霸凌,還要當時也在教室內的媽媽看清楚。班導師 :「我帶你去洗嘴巴,因為你剛剛又弄到了,媽媽他就是這個樣子,你有看到了嗎?」

媽媽非常心疼,她的孩子是身心障礙學生,有時情緒會失控,學校曾經多次表達不適合就讀,她選擇伴讀陪孩子在教室裡,只是沒想到,會親眼目擊,老師如此對待。特教生媽媽:「還有什麼叫做不適合,到底是學生不適合這間學校,還是老師覺得這個孩子不適合這間學校。」

雖然校方強調,已經向家長及學生道歉,但還是要求她們轉學。實驗小學教導主任 陳森福:「又增加帶課老師,授課老師的安全上面的考量。」教育局說公立學校不能用任何理由拒絕學生入學。台中市教育局主祕 王淑懿:「這個老師應該要多加一些,包容跟協助啦。」對於老師的管教方式,教育局認為不恰當,要求學校加強管理,接下來會召開教評會議,決定要不要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