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走出教室 教育部補助5千萬推動戶外教育

讓學生走出教室 教育部補助5千萬推動戶外教育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教育部官方網站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今(23)日舉辦了「2016-2019戶外教育分享會」,以「山、海、都市、國際」四主題結合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要展現戶外教育的推動成果,而在分享會中也發佈了《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戶外教育2.0宣言》,教育部積極推動戶外教育,預計每年補助各地的學校5000萬元,希望能讓學習更融入真實環境,落實108新課綱精神。

每年補助各學校5000萬 希望學生走出教室

戶外教育2.0宣言中表示,108課綱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融合了歷史人文、學科知識、自然生態的戶外教育,可以讓學習走入真實世界,培養孩子具備迎向未來世界的核心素養。

教育部從民國97年就例訂了「補助實施戶外教育要點」,103年發佈戶外教育宣言,在107年更推動了「戶外教育實施計畫」,每個年補助地方各校5000萬,希望學生能走出教室,在真實環境中學習。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也出席了分享會,潘文忠表示,感謝大家對戶外教育的努力,期許學校能讓學生的學習場域擴大,使學生學習能融入真實環境,深入不同的領域,使孩子能夠朝向全方位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