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服役近50年 UH-1H直升機功成身退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SNG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我國有118架UH-1H直升機,曾經協助國軍投入921救災、八八風災救援,還有物資補給任務,服役已經49年,陸軍司令部特地為UH-1H直升機舉行除役典禮,全新的黑鷹直升機隊也到場交接,儀式相當隆重。

直升機空中分列式,最前面帶頭的三架直升機,就是服役將近五十年的UH-1H直升機,這場是專門為UH-1H直升機,所舉辦的除役典禮預演,六名特戰人員從UH-1H直升機上跳下來,緊接著後頭飛來的是黑鷹直升機,兩機飛行員同時下機走向彼此,UH-1H直升機飛行員手上拿著D型環,這是救災繩索上的扣環,交給黑鷹飛行員,代表將任務交接給黑鷹直升機隊,經歷過無數救災任務的UH-1H直升機,通過灑水門退場,場面動人。

飛訓部教勤二營少校飛安官李葦浩:「UH-1H有去執行過九二一的救災,以及我們的八八風災,這兩個是比較重大的。」

飛訓部教勤二營士官長廖銘祺:「它的機型算是比較小型的,所以它對於落地點的要求比較沒有那麼嚴格,所以相對的我們可以進去搜救或是執行任務的場地會比較靈活。」

民國58年,國軍引進了第一架UH-1直升機,後來陸續採購了共118架,再由航發中心和美國合作,研發改良成UH-1H直升機,機隊投入作戰、救災和物資補給任務,服役49年要在10月30日這天功成身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