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社會住宅 徐國勇:8年要蓋20萬戶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長徐國勇立下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其中12萬戶直接興建,另外8萬戶推出「包租代管2.0計畫」,邀請房東和租賃業者一起加入,提供減稅和補助,讓房客負擔更輕鬆!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槓上中央,反嗆說8年20萬戶不可能達成,社會住宅是要蓋的,不是喊口號。

推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2.0計畫,內政部邀請租賃業者一起加入,提供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3稅減免,和修繕公證保險費3費補助,以及3年租屋管理服務,333讓房東房客更輕鬆,內政部長徐國勇:「有的房東曾經跟我講,我如果一個月租兩萬,如果兩千要給人家做管理費用,那我就少兩千了,我說你省的稅金就多好幾千了。」

包租代管計畫為蔡英文政府8年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大力助攻,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砲打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口號沒有用啦,小英的8年20萬戶,裡面有5萬戶是我要負責的,我都跟你說我做不到了,所以我跳票,你一定跳票,打嘴砲幹什麼,還要寫一大堆的,不然你們公布一下你們蓋了多少。」

內政部長徐國勇:「不能說有一點困難我們就說不可能,我告訴大家是絕對可能完成的而且一定會完成。」柯文哲和中央再度槓上,8年是否能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減輕民眾負擔,一切有待時間來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