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巡隊搶救綠蠵龜 放生還揮手說掰掰超溫馨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綠蠵龜又傳受困!29日下午3點多,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曾文溪安檢所人員實施沙灘巡邏時,在曾文溪口南側沙灘發現一隻綠蠵龜被漁網纏繞、受困,海巡人員立即協助其脫困,幫助回歸美麗大海,影片曝光,畫面相當溫馨可愛。

(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提供)

拯救綠蠵龜! 海巡署展現愛心

29日下午3點多,海巡人員在曾文溪沙灘巡邏,發時一隻綠蠵龜被漁網纏繞、受困。海巡署在發現海龜之後,先是協助移除纏繞在海龜身上的漁網,隨後暫時帶回安檢所安置,透過海巡人員拍攝,可以看到該海龜相關影像及量測海龜身長約45公分、寬44公分。確認綠蠵龜的健康狀況無虞後,海巡人員隨即協助牠重返大海。

畫面中可以看到,海巡人員先是將綠蠵龜放置到海面上,接著兩名海巡人員一同站立、向綠蠵龜揮手道別,而綠蠵龜而是直接遊向大海,場面相當溫馨。

遇保育動物受困 可撥打118專線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表示,近年來海龜因海洋廢棄物而受困之情事屢見不鮮,並呼籲國人勿隨意於海上或岸際丟棄廢棄物,而導致海洋生態環境的破壞。

海巡署強調,除平時執行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也積極投入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台南地區沿岸時有發生保育類動物受困情事,民眾若發現可直接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並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