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我好想媽媽! 12歲童破窗騎單車尋母

【台語新聞】我好想媽媽! 12歲童破窗騎單車尋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溪北地區一處寄養機構中,兩名12歲的男孩,因為想媽媽,清晨五點多,破窗爬出去,兩人騎著腳踏車,要到遠在30公里外的關廟山區找媽媽,有民眾在路上看到兩人的行為不尋常,通報警方,警察將兩個孩子帶回派出所,後來其中一人才講出,他好想念媽媽,讓人聽了鼻酸。

衛服部的宣導影片中,要到寄養家庭的小女孩,萬般不捨,跟媽媽打勾勾,希望媽媽遵守約定,影像讓人看了心酸,孩子被迫與媽媽分離,思念之情可想而知,在台南溪北地區的一處寄養機構,有兩個12歲的男孩,就因為想念之情,破窗逃走,騎著腳踏車,要去找媽媽。

台南溪美派出所副所長梁聰識說:「破窗然後就偷跑,騎出來」。清晨五六點打算要騎30公里的路程,到關廟山區尋母,有民眾在路上看到,覺得不對勁通報警方,兩個孩子被帶回派出所,後來才講出心裡話,台南溪美派出所副所長梁聰識說:「他想念關廟的母親」。

機構老師帶回孩子,承諾會加強心理輔導,對心靈脆弱的寄養孩童,必須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來避免他們因為情緒,而做出來的衝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