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登記後維安 國安局長:特勤為主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保護總統候選人,國安局準備提供候選人兼具防刺功能的3A級防彈衣外,另外像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身邊都有些護衛隊,不時強勢保護韓國瑜,有時連警政署都被排除在近身維安工作,國安局長邱國正強調,候選人安維以特勤為主。

只要出現在公共場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身邊除了有身穿灰色襯衫的警官隊,還有這群護衛隊,頭戴國旗帽身邊藍黃相間的POLO衫,成立時成員多達十八人,近身護衛韓國瑜有時還比警官隊員還要強勢,再沒多久韓國瑜就成為正式候選人,這時國安特勤就會站到第一線保護,到時該怎麼讓這群護衛隊退到第二線,國安局長 邱國正 vs. 記者:「之前已經跟不管國民黨團、民進黨團都做初步的協調,(但應該還是以你們為主),應該是這樣 因為我們是公務。」

國安局長邱國正,另一件事邱國正也要事先講清楚,像是這個畫面護衛隊賣力的把攝影往後推,除了擔心韓國瑜被擠到外,更傳出護衛隊擔心情資有可能外洩,國安局長 邱國正 vs. 記者:「我們是以安維任務為主,我們不做情報,總統副總統還包含他的配偶,那配偶不管在哪裡,我們的人馬都會在。」不過除了特勤保護外未來也會,提供候選人兼具防刺功能的3A級防彈衣,針對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與配偶進行量製,防止有心人士近身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