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婦抱童逛龍磐公園突遭2kg遙控滑翔機爆頭亡

悚! 婦抱童逛龍磐公園突遭2kg遙控滑翔機爆頭亡 | 華視新聞
一名抱著男童的女子當場被遙控滑翔機砸死 。(翻攝畫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墾丁龍磐公園今(2)日下午發生一起遙控滑翔機砸死人的意外事故。一名美籍男子操控重約2公斤的遙控滑翔機,不慎砸中一名抱著男童的女子,造成她當場頭破血流、傷重身亡,男童則是被飛機刮傷並無生命危險,而目前警方已經將肇事的美籍男子帶回警局,釐清確切事發經過。

據了解,國際遙控機協會今日起,一連3天在墾丁龍礱公園舉行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各國好手齊聚,卻在活動首日發生意外;由於事故地點與賽事場地距離超過500公尺,有資深飛行員認為,可能是遇到突來的瞬間陣風過強所致。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項活動今年是第4次在墾丁龍磐舉辦,申請時,墾管處有要求比賽場地要與人行步道區有區隔,主辦單位應有按照規定,不清楚為何會有失控的情形,造成民眾傷亡,墾管處已要求明、後天的活動停辦,目前則有待警方釐清事故原因,若主辦單位未來無法確保賽事安全,墾管處將不再出借場地。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肇事的美籍男子確定超過規定飛行範圍,已遭警方帶回墾丁派出所偵訊,進一步釐清是遙控飛機失控還是操控故意,全案依過失致死及傷害案偵辦。

悚! 婦抱童逛龍磐公園突遭2kg遙控滑翔機爆頭亡 |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