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東區! 重現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宋佾璋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無殼鍋牛運動30週年,但房價依舊居高不下,平均薪資在過去20年所得只增長了15%,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對此居住正義改革聯盟發起夜宿東區的活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有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也到場力挺,除了抗議高房價,也希望能持續興建社會住宅、落實「實價登錄2.0」,讓房價更透明。

傍晚六點多,台北市東區出現一個個的帳篷,被架在忠孝東路旁,因為房價依舊非常昂貴,民眾買不起,居住正義改革聯盟辦起夜宿東區的活動,來抗議高房價。

立委(時力) 黃國昌:「現在台灣的低薪資高房價,對年輕人所造成最大的壓迫,也導致台灣目前少子化的國安危機,也正是因為這個樣子,我們在招募志工的時候,報名的年輕人非常的踴躍。」

原來,今年是是無殼鍋牛運動30週年,30年前,這群買不起房的民眾帶著蝸牛,來到忠孝東路躺下。夜宿民眾(1989.8):「親戚朋友都認為我被放逐了,因為我在台北市幾乎住不到任何房子。」

但30年後的今天,不只年輕人,不少人真的買不起房,希望透過夜宿東區的活動,讓政府喚起對居住正義的重視。夜宿民眾:「房價已經被很多的,比較稍微M型化社會頂端的那些人,炒到有點高的狀態,就我們說實在壓力真得很大。」

這次的活動從11月4日到8日,為期五天,居住正義聯盟也推出三大訴求,包括完成實價登錄2.0,實施囤房稅,還有興建社會住宅。但能不能成功遏止炒房現象,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