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高房價年代 "居住正義"夜宿街頭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彰顯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境!居住正義改革聯盟,連續5天夜宿台北東區,重回30年前無殼蝸牛運動現場,以行動表達,實現居住正義的迫切性。華視時論節目,也請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專家對談,探討政府能不能打破,低薪、高房價的魔咒!

民眾夜宿台北東區抗議高房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穿著T-SHIRT,來到華視時論節目攝影棚,暢談「居住正義」,主持人 吳淡如 vs. 立委(時力) 黃國昌:「

做科技業結果可能公司虧,賣廠房他就賺了對不對,(對 不如去炒作房地產的人),(這個時候會造成),(我們實體經濟怎麼樣扭曲的現象)。」

年輕人低薪買不起房子,成了台灣普遍社會現象,但問題核心在哪裡?立委(時力) 黃國昌:「在推動居住正義的概念的時候,這個運動有第一句非常重要的訴求,就是打破金權政治, (是),因為這些建商跟財團他們在幕後,事實上可以控制很多事。」

都市改革組織祕書長彭揚凱:「他背後的問題是,台灣這種高房價,背後市場的扭曲,這麼多年來,執政者不分藍綠,都不願真正去面對。」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也提出包含調高房屋稅等,多項打房對策,立委(時力)黃國昌:「他們(部分新北市議員)連任成功了以後,在今年年初,花了16秒的時間,把那個調了一點點的囤房稅 把他取消了。」

如何實現居住正義?民代和社運團體在時論節目說個清楚,要讓觀眾看了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