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業還招工 "跑腿王"詐應徵者押金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專做代買代送的快遞業者「跑腿王」,被指控積欠員工薪水,近期已經向市府提報歇業,但卻還是繼續招募員工,為的就是要收取每人一千五的應徵押金,收了錢之後,就連絡不上、避不見面,已經有30多人受騙上當,對於欠薪以及違法招攬員工,勞工局及警方介入處理,但許姓負責人依舊神隱不出面。

跑腿外送經濟當道,但台南卻有一家小型跑腿業者,做不下去,提報歇業,後續卻是糾紛連連,前員工聚在公司前,七月開始就用各種理由拖欠薪資,現在惡性倒閉,大門深鎖不知該如何是好。

跑腿王員工 蘇先生:「你有體諒過我們嗎,我們有很多的經濟壓力,我們有很多的負擔,但是你一拖再拖,拖了好幾次的薪水,可是你卻找各種理由去搪塞我們。」

除了欠薪糾紛,已經歇業的跑腿王,疑似重起爐灶,持續在大量徵人,為的就是一人一千五的應徵押金,但押金繳了,負責人卻消失不見。勞工局專員 翁政樺:「我們目前為止都是屢傳不到,迄今也還未遇過。」

欠薪及強扣押金,再避不見面,就要祭出罰則。勞工局專員 翁政樺:「屢傳不到的話,我們是以規避的部分來進行裁處,最多可以到達15萬元。」受害者三十多人,每人遭欠金額數千到上萬元不等,希望勞工單位介入處理,伸出援手,替他們討回公道,討回應得的款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