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接收慢 年長者最易被詐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七月的時候被詐騙了167萬,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其他被害人還有六個人也受害,也抓到葉姓車手等五名嫌犯,依詐欺罪起訴,而刑事局也說,年長者受騙機率比較高,原因就是對新聞還有訊息接收的太慢,才會造成受害機率上升。

中華電信前董事長呂學錦,被騙了167萬,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接到電話通知,說手機有欠費,對方是特偵組主任檢察官,就沒有多加思考,把錢領出來交給對方,但事後回想才發現不對勁。

過去類似的詐騙案例很多,用電話詐騙,像是假檢察官,或者積欠電話費,還有監控帳戶等等話數,有的跟被害人面交拿錢,有的透過車手把錢從指定帳戶領出來,這些詐騙防不勝防,而且刑事局發現,高知識份子或者年長者,更容易受騙。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魏愷嫻表示,「像這種中高年齡的群眾,或高社經地位的這些民眾們呢,他們可能平常呢,就是比較專注於自己的一些個人的事務上面,比較沒有去注意到社會上的時事,沒有管道或者是機會,去了解一下詐騙現今最流行的一個狀況」。

警方調查數據,108年1月到8月,被假檢警詐騙的受害人裡面,40歲以上的有110人,50歲以上的有200人,60歲以上的有358人,70歲以上也有233人,數據相當驚人,也提醒民眾,要記得提醒家中長輩,多一分注意少一次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