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變天! 北台灣探15度 濕涼一整週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快把握今天好天氣,因為明天開始就要變天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只氣溫往下降,北台灣低溫只剩下15到18度左右,北部東北部也會開始下雨,甚至在都北部和北部山區,還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提醒您要注意天氣的變化。

今(24)日天氣,非常溫和舒適,高溫都在25度以上,不過氣象局預估,明天開始就要變天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不只氣溫往下降,北台灣低溫只剩下17度左右,北部東北部也會開始下雨,甚至在都北部和北部山區,還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一直持續到週五都是這樣的天氣。民眾把握假日,趁著溫暖的天氣出門走走,因為明天開始這樣的好天氣,就要結束了。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北部東北部,就要轉成濕濕冷冷的天氣,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尤其明天東北季風剛下來的時候,水氣上是比較偏多的,所以在東北部地區跟北部山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而且明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不只雨下不停,氣溫也溜滑梯北台灣從原本的,26.27度下降到白天的21~23度,晚上更冷只剩下17.18度,南部和花東地區低溫大概在20度左右,高溫變化不大都還有28度左右,預報員。

張承傳表示:「到了週四週五 後面那波下來的,雖然冷空氣強度稍微比較強一點,不過水氣上是比較沒有第一波那麼強,主要的話會比較偏向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

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時間比較長,週一到週五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天氣,不只早晚溫差大,民眾出門也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