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芒果乾也能這樣吃!波特王不是周子瑜2.0 衝聲量卻是No.1

【網路溫度計】芒果乾也能這樣吃!波特王不是周子瑜2.0 衝聲量卻是No.1 | 華視新聞
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翻攝自YouTube)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波特王因為和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被中國廠商抗議解約,引起網路熱議。有人認為此事件會成為周子瑜的翻版,影響選情,不過事實上,撿到好處的可能只有波特王自己。

距離2020總統大選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從競選以來,就和不少網紅合作拍影片,社群人數也穩定成長。過去政治人物和網紅合作,常被視為是蹭聲量賺曝光,但近期蔡英文和YouTuber波特王合作拍影片,結果卻是相反。波特王合作的中國廠商抗議要求下架影片,引起社會關注,最後爆紅的是波特王。

撿到芒果乾行情 「跪不下去」創波特王聲量高峰

以「撩妹」聞名的波特王,跟總統合拍影片,也不改本性狂搭訕蔡英文。但卻因為稱呼蔡英文為「總統」,導致中國合作廠商「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不滿,要求下架影片。最後波特王在臉書稱「真的跪不下去」,這筆錢不賺也罷直接解約。有人讚賞波特王很霸氣,也有人認為跟中國合作就是下跪。

為平息風波,波特王18日也在臉書PO出中國廠商的合約,內容提及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台灣,聯絡地址也要求對方將「中國台灣」改成R.O.C,強調「一開始就沒跪過」,吸引許多支持者按讚。

網路口碑-YouTuber排行榜。(網路溫度計提供)
網路口碑-YouTuber排行榜。(網路溫度計提供)

這一連串事件並未影響蔡英文選情太多,這起事件也不是蔡英文近期的聲量高點,反而是波特王的網路聲量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超過孫安佐、博恩夜夜秀,直接衝入網路口碑-YouTuber排行榜的第五名,竄紅速度驚人。

蔡英文聲量。(網路溫度計提供)
蔡英文聲量。(網路溫度計提供)

搜尋度揭密!波特王不會是4年前的周子瑜

有不少人認為此事件宛如2016年周子瑜的翻版,一支道歉影片讓台灣人集體憤怒,這次波特王和中國廠商解約,「亡國感」可能有助蔡英文選情。

波特王、周子瑜google搜尋趨勢。(網路溫度計提供)
波特王、周子瑜google搜尋趨勢。(網路溫度計提供)

但事實上,周子瑜和波特王完全是不同狀況,波特王事件並未像周子瑜一樣,引起台灣人廣大共鳴,從Google Trends的搜尋熱度就可發現差距。

波特王「跪不下去」粉絲成長14%

有網友認為波特王不賺中國的錢,很有guts。不過事實上波特王過去爭議不少,5月曾擔任高雄的觀光大使,被質疑是「韓粉」蹭聲量,連先前賣「梅精」也產生官司風波。這次「霸氣」解約事件,也有一派人認為,這是為了行銷預謀好的套路。

蔡英文臉書粉絲成長數。(網路溫度計)
蔡英文臉書粉絲成長數。(網路溫度計)

今年初開始蔡英文積極經營社群,已經成為所有政治人物中的社群王。仔細觀察蔡英文FB粉絲成長數,可發現粉絲人數穩定成長,幾乎每天都會增加1千多人,事件爆發的15日和16日之間,則是多了3110人。

波特王臉書成長數。(網路溫度計)
波特王臉書成長數。(網路溫度計)

反觀波特王的粉絲數,則有顯著成長。和蔡英文拍影片之前,波特王的粉專每天僅成長100人以下,14日影片露出,15日粉絲隨即增加了11914人;「跪不下去」解約事件發酵,16日粉絲直接飆升多了94885人;17日則增加了21944人,目前波特王的臉書粉絲人數則已經快突破百萬。從網路聲量或粉絲數就可發現,這一波「芒果乾」行情的最大獲利者,其實是波特王而非蔡英文。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 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