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這些交換禮物最討人厭!收到會想「是在哈囉」的20大雷物

【網路溫度計】這些交換禮物最討人厭!收到會想「是在哈囉」的20大雷物 | 華視新聞
20大網友最不想收到的「交換禮物」1到10名。(網路溫度計提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聖誕節是充滿慶祝、歡樂與遊戲的日子,三五好友約在一起吃大餐、唱歌或是玩交換禮物,樂趣永遠不嫌多,每年都可以蹦出新花樣,這也是台人永遠過不膩聖誕節的原因之一。說到交換禮物這件事,不少人的送禮標準是參照時下的流行物品,或貼心的想買日常小物不造成收禮人的浪費——但喜好畢竟是主觀的,你挑選的禮物也許是對方已經收到手軟的惡夢…

今天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透過《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調查,統計出網友最不想收到的聖誕交換禮物TOP10,也許趁現在換還來得及喔~

NO.10 手套

冷呼呼的冬天裡戴上手套雖然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這也讓不少人自認為這是不錯的送禮選擇,實用又得體——但網友可不這麼想!畢竟手套屬於配件,收到的人可能會因為風格問題而將之塵封;再者,手套也不算消耗品,搞不好人家已經擁有好幾副,戴一輩子也戴不完呢!

網友怎麼說:「送了我也不會戴...」、「衣櫥裡還有兩雙新的還沒拆」

NO.9 襪子

襪子也是交換禮物派對上常見的物品,但先不論款式、大小與花色,多數網友在意的點多是認為「誠意不足」,而且真收到的話還有可能會碰上男女尺寸不合的問題,所以與其送襪子,不如再稍微多花心思想想,還有什麼差不多價位、對方也會比較開心的禮物吧~

網友怎麼說:「沒誠意的禮物之一」、「收到不合腳的襪子很幹」

NO.8 面膜

不少人可能認為面膜是男女適用、安全的保養品禮物,但你可就大錯特錯囉!因為面膜並不是不挑人的護膚產品,就有許多網友抱怨,自己雖然收到的是具有知名度的廠牌,但一敷上去就過敏刺癢,總結下來仍是不愉快的交換禮物經驗——除非你有相當大的把握,挑選面膜還是要小心為上!

網友怎麼說:「用到過敏過...」、「對敏感肌的我來說超級雷」

NO.7 香水

香水是不少輕熟女必備的心機小物,但香味喜歡與否,主觀問題佔了很大的因素,你喜歡的對方不一定也會喜歡~除此之外,男性女性使用的香水產品仍有區別,除非你很確定禮物會送到合適的性別手上,否則香水算是有點小危險的交換禮物哦!

網友怎麼說:「收到的味道不適合」、「用不到女香...」

NO.6 護手霜

護手霜這類初階的保養品是許多人的送禮首選,無須破費就可以買到合適的品牌,但也許正是因為本身條件不錯成了太多人的送禮選項,就有網友哭訴一個冬天還擦不完,或是收到不適合自身肌膚的護手霜而感到困擾~

網友怎麼說:「有一些質感很差,感覺只是隨便應付」、「一次收三條真的很浪費...」

NO.5 圍巾

與手套一樣,常見的冬日配件容易因風格問題被放進衣櫃裡「冷凍」,而相比手套,台人更常使用的圍巾早已是人手一條,除非對方真的很喜歡收到的款式,否則送圍巾出去,恐怕也只會看到它在下一場交換禮物中出現吧~

網友怎麼說:「我用不到」、「自己就有很多條了」

NO.4 衛生紙

交換禮物抽到衛生紙的評價較為兩極,一派認為這是最實際的交換禮物,總比收到華而不實的裝飾品要來得好,但也有一派人持相反意見,表示衛生紙雖然實用,但感覺相當沒誠意,而且衛生紙體積大,真抽到的話要怎麼帶離派對現場也是一個麻煩。

網友怎麼說:「感覺很沒誠意」、「體積太大了不知道怎麼帶走」

NO.3 絨毛玩偶

絨毛玩偶看起來很可愛、觸感舒服,送出去也不會貽笑大方,雖然不會是超級地雷禮物,但收到的人可就困擾了,因為除了把玩、當床頭裝飾外,絨毛玩偶很難有其他功能,最後多半是轉送給親戚小孩,或是下一場交換禮物、尋求脫手的物品。

網友怎麼說:「太佔空間,我都轉送給親戚小孩」、「下次交換禮物再送出去一次」

NO.2 馬克杯

當送禮人不知道該選什麼時,居家擺設用品、日常小物就很容易變為選項,雖然算是實用品,但馬克杯儼然成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雷禮物,畢竟積年累月下來早已收到手軟,放在家不用也相當佔空間,對許多人來說是相當困擾的禮物。近年來馬克杯已經成為交換禮物的地雷代表之一,除非真的是別具意義的款式,否則人家恐怕會認為你在準備上相當不用心喔!

網友怎麼說:「沒誠意代表」、「絕對不想收到的禮物之一」

NO.1 糖果餅乾

同樣也是兩派爭論不休的禮物,那就是零食類啦!有人認為收到糖果餅乾的優點就是,能夠靠吃來消耗,不怕擺著佔空間,但反對派則認為缺點更多,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喜愛吃甜食,加上吃的又很看收禮人的主觀喜好,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悲慘經驗,認為真正有心的人,挑禮時也會選擇知名或精品廠牌,送禮時美觀又大方,但就是某些想撿便宜的人,想利用交換禮物來「消耗廢物」,曾收到即期品的網友不在少數,令人灰心啊~

網友怎麼說:「對不愛甜食的我來說很困擾...」、「曾收到即期品真的很爛」

【網路溫度計】這些交換禮物最討人厭!收到會想「是在哈囉」的20大雷物 | 20大網友最不想收到的「交換禮物」11到20名。(網路溫度計提供)
20大網友最不想收到的「交換禮物」11到20名。(網路溫度計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