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拍片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國台辦回應了

波特王拍片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國台辦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翻攝國台辦網站,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日前和網紅波特王同框拍攝「撩妹」影片,因波特王在影片中稱呼蔡英文「總統」,遭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要求立刻下架影片。國台辦今(25)日上午召開26條措施記者會被問到此事,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是企業自身的商業行為,呼籲大家不要把「政治分歧」帶到兩岸交流。

波特王大撩蔡英文!「這4字」惹怒中國合作方

波特王本月14日上傳一支影片,內容和蔡英文合作,波特王拿出撩妹本領,火力全開撩蔡英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蔡英文說到「高雄人不跟海在一起,要跟什麼在一起」時,波特王馬上說「跟妳在一起」,現場笑聲不斷,讓蔡英文直呼「竟然敢跟總統講這種話」。不過,波特王隔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新媒體合作方看到影片後馬上傳訊息給波特王團隊,指波特王提到「台灣總統」,請他立刻刪除影片,還質疑他是「台獨」。

超氣!中國合作方改了波特王微博密碼

根據波特王貼在臉書的對話紀錄,波特王霸氣回應,「習近平要跟我合作的話,我也是會跟他拍的」,對方則說問題在於「台灣總統」4字,說這個影片非常嚴重,嗆「後續直接走解約流程」。波特王表示,自己擁有1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遭中國合作方改密碼,已經登入不了。他強調,「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國台辦:這是民間企業自身的商業行為

國台辦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時,發言人朱鳳蓮回應,這是民間企業自身的商業行為,兩岸之間存在難以解決的政治分歧,務實的作法就是「大家不要把分歧帶到兩岸交流當中,兩岸民間交流才能順暢進行」。媒體追問官方是否支持中國民間企業要求波特王影片?朱鳳蓮則說,對於兩岸交流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希望兩岸交流不斷擴大和深化,增加相互理解、互利雙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