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頂秀「台獨旗」遭檢舉 陳致中:受罰無妨

玉山頂秀「台獨旗」遭檢舉 陳致中:受罰無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前往玉山登山,19日攻頂時在山頂秀出「台灣獨立」的旗幟。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拿台獨旗合影而遭到國民黨議員檢舉違法。他表示「若主張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而要被罰,沒關係,要怎麼罰我,我甘之如飴!」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前往玉山登山,他19日透過臉書分享照片,他在攻頂後和玉山的石碑合照,並秀出「台灣獨立」的旗幟。沒想到照片上傳後引來熱議,他表示,有國民黨議員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此舉疑似違法,讓他相當悲憤。

台獨旗惹爭議 陳致中嗆:玉山歸北京管?

根據《國家公園法》對玉山國家公園公告的禁止事項中規定,除了聚落範圍外,園區內禁止足以引發社會爭議或衝突之政治性行為或活動。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這起事件已經引起社會爭議,將要求陳致中在20天內陳述說明意見,將再視情況依法裁處。

陳致中表示,如果作為一個台灣人,站立在台灣的屋脊,卻不能講一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質疑,難道玉山主峰是北京管轄的嗎?他說,如果因為主張台灣是我們的國家而要被罰,沒關係,「要怎麼罰我,我甘之如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