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貓熊團團圓圓專機來台 抵北市動物園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彭冠霖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2月23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3年12月23日,憲法法庭首次開庭,針對政府公債問題,進行公開辯論;1998年12月23日,台東縣海端鄉的新武呂溪魚類保護區,正式成立,當地的布農族原住民,舉辦儀式來慶祝;2008年12月23日,貓熊團團和圓圓,搭乘專機抵達台灣,住進牠們的新家台北市立動物園。

15名大法官,魚貫走入法庭,1993年12月23日,我國的憲法法庭,第一次開庭,審理釋憲案,是由立法院提出,針對政府向銀行賒借款,是否應列入公債發行條例規範管理,行政、立法兩方,各自陳述意見,公開進行辯論。

台東縣當地的布農族,以舞蹈和歌聲來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1998年12月23日,新武呂溪魚類保護區,在台東縣海端鄉,正式成立,之所以被農委會核定成為,國家級保護區,海端鄉的布農族居民,費盡心血,首先封閉新武呂溪3年,讓各種保育稀有的魚類,重現生機。

機艙門打開,貓熊團團、圓圓現身,牠們終於抵達台灣,2008年12月23日,民眾期待已久的中國四川貓熊,團團、圓圓,搭乘專機飛到台灣,由警車開道,前往牠們的新家台北市立動物園,圓滾滾的身體,可愛的動作,讓牠們很快就成為,動物園的大明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