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耗資台幣40億 高雄過港隧道完工

華視新聞 木下翠 何家俊 報導  / 高雄市

1月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4年1月5日,台灣第一座海底隧道,高雄港過港隧道,正式完工;1999年1月5日,跨越美中台三地的綁架案,在美國綁架台商之子的3名中國嫌犯,終於落網。

1984年1月5日,全長1670公尺,耗資新台幣40億元興建的高雄港過港隧道,正式完工,這一座隧道,跨越高雄港,連接高雄市前鎮區和旗津區,是台灣第一座海底隧道。

1999年1月5日,3名中國綁匪在美國綁架台商獨子陳冠男之後,潛逃回中國,最後在福州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說,這是他們辦過地域範圍最廣,跨國動員最多的一次綁架案。

從台灣到美國讀書的陳冠男,上午剛到了校門口,就被歹徒綁走,陳冠男的爸爸,接到了綁匪打來的勒索電話綁匪挾持陳冠男後,向他在台南的家屬勒贖150萬美元,最後,由美中台三地警察,通力合作,才順利逮捕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