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司法行政部改制法務部 新舊部長交接

【歷史上的今天】司法行政部改制法務部 新舊部長交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木下翠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7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0年1月7日,司法大廈禮堂舉行,改制典禮,將司法行政部改為法務部;1998年1月7日,南韓發起愛國捐黃金行動後,南韓民眾紛紛捐出黃金。

1980年1月7日,司法行政部改名為法務部,在司法大廈禮堂舉行,改制典禮,資料畫面記者報導:「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周宏濤主持,並且為司法行政部部長,跟法務部部長的交接儀式監交,新任法務部部長李元簇致詞,期勉法務部所屬同仁,從法務實、剛健篤行,為奠定國家推行民主憲政的基礎努力不懈」。

1998年1月7日,南韓民眾大排長龍,有主婦拿出婚戒,小朋友捐出金飾,就連運動員也大方捐出獎牌,因為前一年,南韓爆發金融危機,政府向國際貨幣基金IMF請求金援,隨後南韓電視台發起,愛國捐黃金行動,號召全民一起捐出黃金,幫助國家早日清償債務,短短4個月,就募到了20多億美金,約合600多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