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灣首創台北市野雁保護區成立

華視新聞 木下翠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4年1月9日,國內第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也就是現在的台北市野雁保護區,正式成立;1997年1月9日,台股指數期貨,正式在美國、新加坡上市,台灣股市邁向國際化。

小朋友這樣擠眉弄眼的從望遠鏡中看雁鴨,今年度的華江橋雁鴨季又開鑼了,而更重要的是,國內第一個永久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也正式成立,1994年1月9日,農委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台北市中興橋到華中橋之間的,245公頃面積,劃為保護區,這也就是現在的台北市野雁保護區。

1997年1月9日,海外台灣股市指數期貨,在美國與新加坡,正式上市‧,=資料畫面記者:在國內期貨合法交易之前,CME芝加哥商業交易所,以及SIMEX新加坡期貨交易所,將台股指數交易,正式端上台,原本並不認同的財政部,現在終於鬆口=,財政部表示,將審慎評估,這兩種商品,而台灣股市也從此邁向,國際化的新紀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