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燈節 鼠年「雙主燈」造型不是「鼠」

2020台北燈節 鼠年「雙主燈」造型不是「鼠」 | 華視新聞
2020台北燈節兩大主場的主燈造型。(圖/擷取自2020台北燈節官網)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台北燈節即將於2月8日至16日登場,今年的主題為「TOGETHER WE GLOW,轉洞台北轉動光」 ,與以往不同,今年首次以雙主燈、雙主場的形式於南港南興公園、西門町熱鬧登場。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今(7)日也公布了今年燈節主視覺,以及南港南興公園、西門町兩大主場的主燈造型。

西門町主燈跳脫生肖 南港主燈蘊含台灣味

台北燈節即將於南港南興公園、西門町兩個主展場展示「雙主燈」。西門町主燈設計跳脫生肖傳統,主燈造型不是今年的生肖主角「老鼠」,而是一隻巨大的白色貓咪,設計師林舜龍笑說:「今年是鼠年,若貓咪沒參加一定很傷心」,西門町主燈採用「躲貓貓」的概念,讓民眾能夠鑽到貓咪主燈下方,來場「躲貓貓」。而南港南興公園則是以「展風神」作為主燈,設計師李文政以機車作為發想,將其變形成有雙腳與翅膀的造型,並使用充滿台味的檳榔攤燈具、孔雀燈、鐵皮屋建材、招牌等,象徵台灣街道景象,設計師李文政說:「台北市是很多人的第二個故鄉,很多人都騎摩托車為生活打拚,所以機車是台灣很重要的文化,不是只騎過街燈與街道,還騎過不同歷史」。

台北燈節雙主燈、雙主場 展現台北活力

2020年台北燈節將從2月8日元宵節至2月16日,一連9天於東、西兩大主場舉行,從今年主燈造型就可看出2020台北燈節,不僅有「躲貓貓」的童趣,還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年台北燈節首次以雙主場方式登場,將台北市西區與東區串連起來,並且讓主燈設計跳脫單一生肖傳統,與在地結合,要讓所有人認識東區及西區門戶計畫。而策展團隊集智館也指出,台北東區與西區各有特色,所以主題為「轉洞台北轉動光」,要透過東西對照,展現台北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