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拚「仙氣」花燈挑戰5米高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2020台灣燈會,辦在臺中!這次位在后里園區的主題燈搶先曝光!有六座主題燈設計已經完成,其中一座叫飲水思源,整體用線條作為主軸,拼出一位溫柔婉約的女性,象徵河川之母,搭配科技燈光,整座花燈高5公尺,充滿仙氣,讓人印象深刻。

彎曲線條在半空中交織,搭配無數顆閃亮光點,像極了宇宙銀河,還有這位美麗女人,她是河川之母,捧著水盤,用溫柔的姿態,將水倒進溪流中,這座花燈叫飲水思源,造型飄逸,美得令人屏息、充滿仙氣,在夜幕下,展現璀璨亮眼的點點光芒,它是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園區中的豐原燈區主題燈,是一座高5公尺的大型創作。

台中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說:「背景就是一個后豐鐵馬道,以及我們的大甲溪的水流域,那這個水的灌溉,是灌溉我們台中市281萬居民的飲食所需。」另外還有4座花燈,手護客家纏繞著馬藍花,馬藍花是客家藍染的原料,象徵著客家特色和精神。台灣燈會的美麗花燈畫面,搶先曝光,更讓人期待2月8號開幕,實體花燈的模樣,能否和動畫一樣令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