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擬撤僑 陸委會.海基會研議中

歐美擬撤僑 陸委會.海基會研議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面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包括美國、法國與南韓等國,都傳出研擬撤僑包機,載運當地僑民回國。那麼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該怎麼辦呢?海基會表示,接獲許多民眾尋求協助的電話,已經委請當地與鄰近地區的台商協會,建立聯絡機制,設法提供物資及生活上必要的協助。陸委會也不斷探詢各種方案,希望中國能夠儘速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包括美國、法國、俄國、南韓等國都出現撤僑動作,至於目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約有300人,海基會表示會設法提供物資及生活上必要的協助,陸委會也說正在等中國回應能否把當地台灣人接回台灣。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是牽涉到跟對岸的一個相對的一些關係,我們在海陸兩會都已經積極在溝通協調中。」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台灣要完全沒有社區感染是不容易的事情,我們的目標是,即使有社區感染,也不要讓它蔓延。」

另外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在武漢美國公民也向外求救。美國公民 亞馬當醫師:「我醒來後感到絕望悲傷且憤怒,主要是因為缺乏資訊,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媽媽很擔心我,我愛她,她88歲了,我姊姊有讓她知道我在這裡正在做的事情,我不想讓她擔心,我很想見她。」

目前,美國研擬撤僑包機,將有醫務人員隨行,以確保任何被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人,可以得到照護,不會成為擴散源。而中國外交部也表示,會根據國際慣例依照中方有關的防疫規定,做出相應安排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