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口罩傳配送錯誤 郵局回應:明天一定能買到

宜花東口罩傳配送錯誤 郵局回應:明天一定能買到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宣布明(6)日起實施口罩販售實名制,但藥師公會全聯會今晚公告稱,因為配送錯誤問題,原本預定發售的「外科口罩」錯誤出貨成「外科手術口罩」,導致宜花東地區藥局恐怕無法準時提供口罩販售;對此,負責配送的中華郵政表示,由於同仁對口罩的類型不是很了解,沒注意到跟廠商拿錯貨品,現已緊急重新送貨,預計今晚都可完成配送。

中華郵政表示,由於郵局同仁第一次進行口罩配送任務,對口罩類型不是很了解,而口罩外箱標誌也不是很清楚,因此處理過程當中疏忽沒留意到錯誤。不過中華郵政下午收到宜花東藥局反應送錯貨後,也緊急調度重新進行配送補救,預計晚上8、9點就能全部完成;若有藥局已打烊,那明日一早也會立刻配送,讓民眾一定可以買到口罩。

口罩實名制明日起上路,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7天限購2片,另為分流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