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7人小組促包機成行? 綠營批收割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自從第一批滯留武漢的2百多名台灣人,成功回家之後,其他的台灣人想搭機返台,通通暫緩!因為名單有出入!但這次接回他們的卻不是華航,而是中國東方航空,就是因為這涉及敏感的國家主權問題!

國民黨表示,在春節期間,成立7人小組,在中國、台灣雙邊,溝通協調,包機才能順利成行,未來應該回到國台辦,與陸委會之間的溝通!但綠營也表示,這絕對不是哪一方面的功勞,質疑是國民黨這樣講話是在收割!

首批武漢台商,終於包機返台,外傳是以,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為首的七人小組,在幕後促成,但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在收割,國民黨代理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我們努力促成的就是說,雙方可以放下一些政治的思考,然後以人道考量。」

原本我國陸委會和海基會,希望派出華航專機,把滯留武漢的台商接回來,但似乎被中國解讀為,敏感的"撤僑行動",一度已讀不回,歷經波折最後才改由,中國籍的東方航空,執行已經是常態的包機任務,海基會發言人 蔡孟君:「正持續積極與陸方溝通協調。」

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時再向全民喊話,總統 蔡英文:「已經感冒生病 或者是需要進醫院或是有需要近距離的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的公共空間的人才需要戴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台灣包括3項領先各國的決策關鍵,1月16號判斷人傳人的可能性,提升武漢市旅遊疫情到第二級警示,12月31號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都必須登機檢疫,才沒讓疫情在台灣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