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延2周開學 中生管理、補課方式出爐

成大延2周開學 中生管理、補課方式出爐 | 華視新聞
成大延後2周開學。(翻攝成大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為避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台疫情擴張,國立中山大學今(31)日開第一槍宣布開學日延後1週後,國立成功大學稍早也宣布,延後兩週開學,由原訂的2月17日推延至3月2日;有關中國籍學生的集中檢疫管理部分,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的「一人一室」方式,並空出一整棟宿舍,專供非湖北省的中國學生居住。

中生來台+14天檢疫管理 成大改3/2開學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決定大幅延後兩週開學,目地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儘可能將2月9日之後陸續入境的中國學生納入集中檢疫及監測管理,並提供完備且充足的住宿空間以照顧中國學生健康,包括以「一人一室」的方式集中檢疫管理來自湖北省的學生。

蘇慧貞說明,成大一般最晚2月15日前,全校199名中國學生會全數返校,考量多國專家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即使無症狀,仍可能具有傳染力一事,再加上指揮中心建議的14天集中管理時間,開學會延到2月29日,但因適逢周六,因此3月2日開學是最佳時間。

湖北生「一人一室」 非疫區集中一棟監測管理

成大強調,政府2月9日開放疫區學生入境後,成大會依學生返台時間去接機,並安排入住學校的集中住宿空間。成大將會為來自湖北省的學生,安排一人一室的房間讓學生做集中檢疫管理;另外,也會空出一整棟宿舍,專供非湖北省的中國學生居住,以集中監測管理。這段期間成大附設國家級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將就近照護同學們的健康及就醫需求。

成大延兩周開學 補課方式出爐

至於延後開學以致影響學生受課時數問題,成大表示,一學期授課期間原為期18週,因應延後兩週開學,學期結束日將順延一週至6月24日,另一週的補課方式則由教師自行擇期或採線上教學補課。

防範武漢肺炎 成大:相關旅遊史應主動通報

成大特別提醒,如果隱匿病情、沒有詳實說出旅遊史等,不僅可能造成國內疫情擴散,疾管署也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

為做好校園防疫,善盡保護全校教職員工生健康安全之責任,提供安全的教學學習環境,成大要求寒假期間曾到過中港澳等地區的教職員工生都要主動通報,並依政府防疫規定,從入境起按不同情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共同防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