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度確診增2例 日15人.泰19人染病

英首度確診增2例 日15人.泰19人染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31)日晚間,英國首度確診兩個病例,全球在中國以外已有21個國家地區淪陷!日本的確診患者則增加到15人,是除了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全球防疫大作戰,泰已經有22個國家淪陷,就在剛剛新加坡因為13宗確診個案,從明天開始,新加坡政府將免費向每戶家庭發送口罩,泰國總理親自到機場視察檢疫措施,日本政府則是從明天開始把武漢肺炎列為指定傳染病,一旦有感染者想入境日本,政府可以拒絕。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全球持續增加,各國或多或少都出現口罩搶購潮,新加坡政府宣布,從2月1號開始免費向全國家庭每戶發送4個外科口罩,希望能解決一罩難求的窘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如果身體無異狀,就照日常生活作息,你在新加坡並不需要戴口罩,工作時也不需要配戴如果身體沒異狀,因為目前病毒並沒有在社區傳播。」

政府主動發送520萬個口罩紓困,新加坡民眾只要憑身份證就能領取,從2月1號開始,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有新措施的還有日本,本來2月7號將新型冠狀病毒,列為指定傳染病,現在提早於2月1日開始實施,日本政府將武漢肺炎列為指定傳染病,一旦有感染者想入境日本,政府就可以依法拒絕,而從中國搭專機撤回日本的僑民,每人8萬日圓大約2萬2千台幣的交通費,以及住院診療費等等,也計畫全由政府買單,而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泰國總理帕拉育親自到現場視察,因為2019年有1100萬名中國遊客到泰國旅遊,邊境防疫措施要更嚴格把關,守住觀光財也要守住全民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