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漫節登場 進場量體溫噴酒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往年動輒有40萬人次入場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年如期舉行!現場動漫迷戴口罩,排隊手刀搶福袋,完全不擔心肺炎疫情,但所有人都必需量體溫,雙手噴酒精消毒才能入場,而雲林北港,持續了20年以上的元宵萬人提燈籠傳統踩街活動,因為武漢肺炎今年首次取消。

北港朝天宮每年元宵節的萬人提燈籠踩街,讓北港鎮熱鬧滾滾,而這個持續了20多年的傳統活動,卻因為武漢肺炎今年首次取消,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年取消,趁這機會跟大家報告道歉,因為疫情有擴散的趨勢。」

雖然燈籠遊行取消,但北港燈會活動,仍舊按計畫2月7日開跑,持續到2月16日,民眾來北港賞花燈,也能品嚐在地的農產和小吃,而在台北的動漫節,沒有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如期登場,現場動漫迷全都戴上口罩,要排隊搶買福袋,動漫迷:「大家都戴好口罩,然後做好防疫措施的話,基本上就是不會去擔心到這方面。」參觀民眾必須量體溫確定沒發燒,雙手噴酒精消毒才能進場,被武漢肺炎攪局的大型活動,台灣燈會2月8號要在台中開展,台北燈節8號舉辦,但取消飲食攤位,台北國際書展喊卡,延後到5月7號,大家都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別讓大型活動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