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症 將採用抗伊波拉藥物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只能靠著支持性療法,撐到患者有免疫力後自行康復,醫生坦言想要完全康復不是不可能,但有一定的難度,台灣醫界也有醫療共識,要是收到重症個案,則會先採用抗伊波拉病毒的藥物治療,抑制患者體內的病毒繁殖。另外中國專家也發現能在糞便當中分離出活的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除了飛沫之外,也有糞口傳染的可能性。

字字句句的感謝表達對防疫人員最高的敬意,台灣第二位武漢肺炎治癒成功的個案,在在體現台灣醫療體系的水準,目前武漢肺炎沒有特效藥只能靠著支持性療法,想要痊癒難度高,台灣醫界也有醫療共識,要是收治重症的個案,就會採用抗伊波拉病毒的藥物治療。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使用這個藥物以後,會讓病毒進入細胞以後,很快就無法繁殖,他體內的病毒量很快就下降了,然後他整個症狀就緩解。」

此外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中國也有了新的進展,發現能在糞便當中分離出活的冠狀病毒,證明糞口傳染的可能性。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那麼這個病毒可能會存在幾個地方,一個是當然是呼吸道,然後糞便,另外我們不確定的是血液跟小便,所以這兩個,這兩種分泌物都潛在有感染性。」專家提醒,避免與病患共食,並做好個人衛生,也要注意周遭的環境和確保下水道通暢,少出入人多的場合,就能盡可能的遠離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