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出現首例新冠確診 竟搭Uber就醫檢測

倫敦出現首例新冠確診 竟搭Uber就醫檢測 | 華視新聞
英國首都倫敦12日出現首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患目前在倫敦聖湯瑪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翻攝自聖湯瑪斯醫院facebook)

張璦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首都倫敦12日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年約20歲至30歲的中國女性。她9日搭乘Uber前往急診室檢測就醫,3天後確診,英國公共衛生部(PHE)表示,司機受感染的風險不高,兩位曾與女子近距離接觸的醫療人員也已經在家自主隔離。

中國女子成倫敦首例新冠肺炎 最初竟搭Uber到醫院

這名女子數天前從中國飛抵倫敦,在希斯羅機場降落後出現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冠肺炎(COVID-19)症狀,就醫檢驗後12日確診,成為英國第九病例,目前在倫敦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接受隔離治療。

根據英媒報導,院方表示,這位女子未遵循衛生部建議,搭乘救護車或自家車就醫,她9日自行搭乘Uber前往倫敦南部的路宜申大學附屬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ewisham)急診室,走到櫃台向醫療人員通報症狀。

女子帶源「自行就醫」 兩醫護居家隔離14天

院方指出,醫護人員發現病患出現疑似症狀時,立刻提供口罩,並帶她到隔離區域進行病毒篩檢,且該院其他病患並未與她密切持續接觸,因此同天到院就診的民眾不會因為這名婦女「自行就醫」而有染病風險。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信託執行長崔維斯(Ben Travis)說,女子到急診處建築物之外的隔離房間進行篩檢後,由救護車送她返家。他也表示,所有曾直接接觸該女的醫療人員都已收到通知,其中2人接受公共衛生部建議,目前正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

女子未諮詢醫療熱線 醫院員工:若先通報情況會不同

另外,與先前媒體報導不同,這名倫敦首起確診病例並沒有在到院前打電話到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熱線進行諮詢;醫院員工直指,若女子有先打電話,事情發展會大不相同,她就不會自己前來急診室,而是會依照正確程序。

載女子就醫司機找到了 無感染風險但Uber帳號遭停權

英國公共衛生部已找到送女子到醫院的Uber司機,PHE顧問希斯考克(Dr. Rachel Thorn Heathcock)表示,由於車程不到15分鐘,司機沒有長時間近距離與乘客接觸,因此遭感染的風險不高,但是Uber已停用該司機的帳號,並表示會給予該名司機支持,不過Uber並沒有具體說明是否會賠償對方這段期間損失的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