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99確診!台灣包機仍與日方協商中

鑽石公主號再增99確診!台灣包機仍與日方協商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據NHK最新報導,再度宣告新增99例確診,其中更傳出70人是無症狀患者,船上累積達454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不斷增加,而目前還有台人仍被隔離於船艙內,預計週三(19日)隔離結束,台灣將派包機撤回台人。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7)日受訪表示,包機時間還在協商,相關部會與日本政府密切溝通。

公主號撤僑包機有譜? 陳其邁:與日方協商中

陳其邁表示,台灣配合日方防疫工作安排,假如日方經溝通協調防疫準備確保安全無虞,政府會妥善安排,讓台灣防疫工作妥善防護,至於包機返台時間還在協商。目前美國政府派出的2架包機已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並證實鑽石公主號上有44名美國人確診,將繼續留在日本治療,其餘近400人則搭機返美後,再於加州和德州的空軍基地進行14天隔離。

武漢台人包機時間點?陳其邁:弱勢慢性病患可列優先

此外,對於滯留武漢的台人下一波包機返台時間點,陳其邁指出,防疫以國內優先,台灣希望確保防疫安全,也希望弱勢慢性病患可列為優先回來對象,可能需要醫師醫護人員在機上陪同照顧,呼籲對岸能夠考量整個防疫優先的狀況下來討論。

鑽石公主號累積454例確診 多國紛紛派出撤僑班機

據NHK最新報導,目前仍然處於隔離狀態的鑽石公主號,稍早再宣告增加99例確診,其中更傳出70人是無症狀患者,累計已有45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除了第1名確診的60多歲婦人,還有1對父子。除了台灣與美國之外,南韓、加拿大、香港,義大利、澳洲、以色列等國,都相繼宣布已開始安排撤僑,但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