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陳時中:已提飛航申請

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陳時中:已提飛航申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橫濱港郵輪「鑽石公主號」,今(17)日再增加99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全船累計454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晚間表示,會接回郵輪上的台灣人,現在已經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相關程序都在進行中。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新增的99名確診患者,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之間,其中包含43名日本人。截至目前為止,船上共計1723人接受檢測,包含乘客及船員,全船共計454人感染武漢肺炎;若把船上感染病例數與日本境內確診數加總,全日本總感染人數來到519人。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今日是針對船上504人進行檢查,在99名感染者當中有70人無症狀。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旅客共有22人,其中1名為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本月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陳時中表示,有安排接回郵輪上台灣人,已向日方提出飛航申請,程序都在進行中,陳時中強調:「當然想要盡快把他們接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