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華社:滯留武漢確診2台胞痊癒出院

好消息!新華社:滯留武漢確診2台胞痊癒出院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但在中國有好消息傳出。中國媒體今(17)日晚間報導,滯留武漢2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台灣人江先生及金先生的病毒檢驗結果都已經轉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及出院標準,在今日都已痊癒出院。

江先生到武漢探親被岳母傳染!今出院

《新華社》報導,武漢市台辦在進行全市滯留台胞疫情防控情況排查工作中,得知從崑山到武漢探親的台胞江先生,岳母確診武漢肺炎感染住院,且江先生本人和家人均出現發燒、無力等症狀,到漢陽醫院就醫顯示雙肺有毛玻璃陰影,市、區台辦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安排江先生及家人入住武漢市五醫院隔離治療,本月1日確診武漢肺炎。

報導指出,經過市防疫指揮部協調,江先生和家人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國台辦、湖北省和武漢市台辦也高度關注,每天向醫院了解江先生及家屬的病情發展。今日終於傳出好消息,經過2次檢測候,確定江先生及2名家人的結果皆轉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台商金先生30日確診 今檢驗結果已轉陰性

另外,報導還說,居住在武漢市江漢區的台商金先生在1月3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金先生現在的檢驗結果已轉為陰性,同樣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根據報導指出,金先生表示,「過去我對大陸只有同文同種的認識。這次我患病後,對大陸有了更深的了解,是大陸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他說,這一次是帶2個孩子到武漢旅遊,但沒能趕上首批回台的班機,並向台灣政府喊話,「希望能讓他的2個孩子儘快回台灣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