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析延你在哪?! 北市又有居家檢疫者失聯

胡析延你在哪?! 北市又有居家檢疫者失聯 | 華視新聞
(內政部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都必須接受14天居家檢疫、隔離,並需接受政府訪查,不料今(21)日下午又有一名國籍不詳的男子胡析延失聯,甚至疑似是在入境時就惡意填寫不實資料,導致未能確實執行居家檢疫義務,台北市民政局也發布通知,盼民眾幫忙協尋。

又有居家檢疫者失聯!入境填寫資料全是假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失聯個案胡析延(於109年 2月12日入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需接受14天居家檢疫,但多次撥打其填列之聯絡電話、地址查察未果,又查詢其填列護照號碼,卻屬另一民眾所有。台北市民政局調查說明,該護照號碼之民眾於本(109)年1月8日持美國護照入境,同年1月15日就已經出境前往美國。

實在可惡! 填寫不實資料規避責任

台北市民政局說,胡析延經2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卻仍然未果,故移請疾病管制署協查居家檢疫原始登記資料,認其應為入境時就已經惡意填寫不實資料致未能履行其居家檢疫義務。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為維護公眾健康權益,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2月7日函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台北市民政局也說,失聯者或民眾如有尋獲失聯人,請立即撥打 1922 或臺北市政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 與防疫機關聯繫。

違反居家檢疫者!最高罰30萬

最後,台北市民政局呼籲,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科處以罰鍰,最高裁罰3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