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機客確診 我11人以色列團提前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現在真的不是出國的好時機,有11名台灣旅客在2月28日出發到以色列,沒想到,機上坐著一名以色列籍人士,他曾經在鑽石公主號上染上武漢肺炎,康復後要返回以色列,不過入境時採檢卻是陽性,跟他同機的所有外國旅客全部都被拒絕入境,至於機上有11名台灣人是搭上包機,今天傍晚抵達桃園機場,經過登機檢疫時,有一名團員出現呼吸道症狀,後送就醫!

全副武裝的救護人員將這一名婦人送上救護車,他是以色列旅遊團11人中的其中1名團員,返台經過登機檢疫,有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這團台灣籍的旅行團一共11人,好不容易返抵國門但心情忐忑。

2月28日這天他們從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要飛到以色列的本‧古里安機場,但機上有名以色列人,他剛從鑽石公主號染病康復,卻沒想到入境以色列時又被採檢是陽性,導致跟他同機的所有外籍旅客都被限期離境,讓這11名台灣人提前在3月2日下午回程。

這趟旅程好不容易飛到以色列什麼風景都沒看到,就又飛回台灣還得擔心健康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有任何症狀的話,我們就會立刻後送,如果沒有的話,也會請旅行社安排送他們回家,做居家隔離。」

這11人和染病的人同機一個多小時,雖然機上空調有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但要是距離太近還是有風險。新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徐培菘:「他咳出來的飛沫如果附著在椅子上,餐具上或是洗手間他在咳嗽,如果我們沒有洗手他去摸到,又去摸到口鼻他還是有感染風險。」關鍵就在於有沒有確實做好防護並確保手部清潔,不讓病毒接觸口鼻才能降低染病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