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AI手機「自拍裸照」自動傳給父母過目

夭壽喔!AI手機「自拍裸照」自動傳給父母過目 | 華視新聞
(翻攝TONE MOBILE 官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手機的照相功能越來越強,不少人會拿來自拍性愛影片,紀錄自己的「內在美」,不過一旦照片非自願外流,恐怕會讓當事人相當困擾。

日本最近推出一款結合AI人工智慧的手機,只要使用者想要拍攝裸照時,就會啟動防護機制,不讓裸照被紀錄下來。

電信商推「特殊功能手機」 僅19800日元

日本TONE MOBILE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型號為TONE e20,硬體規格上採19.5:9的螢幕比例,達6.26吋,同時搭載指紋辨識、臉部辨識,照相功能為3鏡頭1300萬畫素,使用聯發科處理器 MTK Helio P22,內建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可外接microSD卡擴充),預載系統為Android 9.0,售價19800日元。

手機辨識拍裸照!還會同步傳給家長

雖然該款手機的規格相對落後,但最大賣點是透過AI辨識裸體,拍照時會啟動AI辨識功能,如果青少年用自拍鏡頭拍攝自己的裸露照片,螢幕上就會跳出警示畫面,接下來若堅持按下快門,手機就會自動上傳時間、日期、地點,以及馬賽克縮圖,並透過軟體通知家長,家長馬上就會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拍裸照。

青少年沉迷手機問題大! AI讓家長安心

據了解,TONE MOBILE之所以推出這款手機,就是因為許多家長很苦惱青少年沉迷手機上網,甚至衍生不少問題,因此成立手機安全實驗室,結合AI技術,讓家長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