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辦! 內政部說話了:要有延期備案

大甲媽遶境照常舉辦! 內政部說話了:要有延期備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台中大甲媽祖遶境」還要不要繼續舉辦?各界都有不同意見。稍早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會照常舉辦,但有部分活動縮小、取消。對此,內政部也做出回應,要求宗教團體務必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

鎮瀾宮捐3千萬給中央 供防疫使用

顏清標26日上午宣布,因應防疫相關措施,首次取消今年的起駕宴、媽祖之光晚會和祝壽大典,而相關的結餘活動經費,將捐贈3千萬給指揮中心,提供政府進行防疫工作使用,並在今年的遶境沿途加設防檢站,加強防疫管理。

此外,顏清標也在記者會上宣導,今年的遶境不鑽轎底、不觸摸神轎,以避免人群聚集,提倡大家可以在遠處雙手合十來祈求,一樣誠心,若無法到場可透過視訊直播來跟隨媽祖。

內政部:大型宗教活動要有延期備案

因應疫情變化,內政部強調,請宗教團體對於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務必要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

內政部表示,為避免群聚風險,目前已有許多宗教活動,決定延期或停辦,或是改以線上直播等方式讓信眾參與。此外,大甲媽祖繞境活動,也已表示將因應疫情簡化舉辦,並配合政府來決定是否延期。內政部感謝宗教團體積極配合協助防疫工作,減少人群聚集接觸感染風險。

內政部強調,將依國際及國內疫情發展狀況,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大型活動的因應方式,對人數眾多、極為擁擠群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請宗教團體務必要有立即做好延期舉辦的備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