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擴散 周遭各國爆確診病例

義大利疫情擴散 周遭各國爆確診病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義大利

歐洲的「重災區」義大利,疫情已往中南部擴散,目前確診人數已超過300人、死亡人數也高達11人,而疫情也擴散到瑞士、奧地利和克羅埃西亞,接連出現確診病例,而且這些患者都曾去過義大利。同樣淪陷的還有伊朗,確診人數達95人,連伊朗衛生部副部長、也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隔離中。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角湯姆克魯斯,原本要去義大利出任務,沒想到武漢肺炎來攪局,確診人數不停增加,疫情更是從倫巴底、威尼托,擴散到中部的托斯卡尼,還有南部的西西里島,甚至蔓延到瑞士。

瑞士衛生局長:「有鑒於義大利的情況,我們昨天已給你瑞士的防疫資訊,但昨(25)日我們得告訴你,瑞士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不只瑞士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奧地利和克羅埃西亞,同樣出現第一起確診。克羅埃西亞民眾:「我很害怕。」

無論是瑞士、奧地利,還是克羅埃西亞,他們的第一個確診病例有個共同點,那就是都曾去過義大利,眼看武漢肺炎持續,法國等歐盟國家的衛生部長,還有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趕緊於25號在羅馬召開峰會,而疫情同樣拉緊警報的,還有中東的伊朗。伊朗衛生部副部長 哈利其:「我要告訴你們的是,我得了武漢肺炎。」

堪稱中東「重災區」的伊朗,連衛生部副部長都染上武漢肺炎,而他早在24號的記者會上就不對勁,猛拿衛生紙擦拭額頭,其實當時病毒早已在他的體內作亂,最後檢驗確認是陽性,趕緊送醫隔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