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婦下鑽石公主號確診 日全境失守

德島婦下鑽石公主號確診 日全境失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沒有減緩的跡象,德島縣昨(25)日證實,縣裡一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女性,也確診武漢肺炎,意味著現在,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跟沖繩,全都失守了。日本確診病例增加到171例。這也讓不少日本人,連出外吃飯都怕,讓餐飲業者面對取消訂位潮,相對地叫外送的增加了。不過同時也有好消息,鑽石公主號有兩名台灣確診乘客,已經在今天康復出院,其中一人就是85歲咳血老翁的兒子。

肉在烤網上燒,武漢肺炎疫情也繼續燒,東京這家燒烤店,受到疫情影響,越來越多客人取消訂位,讓老闆非常頭痛。燒烤店店長鈴木久明:「(客人)直接說「怕冠狀病毒」,聽他這麼一說,(對疫情)感受就更強烈。」

疫情讓不少餐廳客人少一半,但進店的人少了,不代表業者工作量也少了。餐飲業者伊藤松博:「(內用的)客人減少,叫外送的人數卻增加一倍。」

大家有多怕病毒,第一線的外送人員,更是感同身受。外送人員:「有客人戴著口罩開門,有人要我(把餐點)放在門前,或是掛在門把上。」

不少人害怕跟人接觸,因為疫情也確實越來越不樂觀,德島縣25號證實,縣內一名從鑽石公主號,下船的60多歲女性也確診了,成為四國地區第一例,更意味著日本,全境失守。

另外鑽石公主號上兩名台灣確診乘客,一男一女,今(26)日恢復健康出院。其中男乘客是日前在船上咳血的老翁的兒子,他表示爸爸的恢復情況良好,但仍要等爸爸入住的醫院通知,才知道何時能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