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抗疫大作戰 成立600人志工隊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防疫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成立志工隊,600位志工經過教育訓練後,將成為社區防疫宣導的種子教師!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也來幫忙上課,他說前一天在政論節目上,有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讓防疫「回歸專業」,但沒叫他們閉嘴!

新北市成立防疫志工隊,市長侯友宜帶領志工朋友,一起高喊口號,力抗武漢肺炎,請來17年前SARS期間,封院的和平醫院前主任李慧玟醫師,為600位志工教育訓練,未來他們將投入社區,成為種子教師,肩負起電話關懷,和防疫物資準備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我們會有更多志工加入,那今天有600個,陸陸續續回去當種子教官,指導更多的志工。」志工邱秀蘭:「看到的社區很慌,搶口罩搶不贏人家,然後呢,要搶那個,我們酒精也搶不贏,有更充分的知識,來做這一次防疫大作戰。」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當年進入和平醫院穩住疫情,也來分享防疫經驗,前一天葉金川上節目,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2人少講話,讓防疫「回歸專業」。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我沒有講閉嘴這兩個字,我是說對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所以讓指揮官他有更多的時間,去處理疫情,不是處理口水。」我沒叫他們閉嘴,少點政治多點專業,中央和地方一起動起來,防疫大作戰全面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