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宣布醫院訪客「限時段」

防堵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宣布醫院訪客「限時段」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並強化醫院內感染控制,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人員進出新規,即日起醫院訪客必須按照醫院規定時段探訪,不能像以往可隨時進出醫院,其中「每名住院探病限2人、陪病只能1人」。

強化院內感染控制 病人、訪客、外包人員管制

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宣布,昨(25)日邀集醫院代表、感控專家開會討論,決定要強化院內感染控制,進出醫院人員管控強化分成三類病人、訪客、外包人員管制。病人部份,進入醫院前不論急診或是住院或門診,都必須採分流動線,有不同的出入口跟動線安排。訪客部分,所有的訪客必須按照醫院規範的時段進行訪客,不同以往隨時可進出醫院,必須訂出訪客時段,在這時段才開放允許探病,訪客限制每住院病人限制兩名,長時間住院陪病的包含看護總計在內只能有一名的陪病者,同時為落實感染控制,所有進出無論陪病或訪客採登記證,詢問旅遊史接觸史避免院內感染。

至於外包人員的管制,將發布醫療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外包人員管理指引,這裡所稱外包人員包含所有醫療機構委託外部承攬者清潔廢物清理、洗滌、救護車、交通車、警衛、照顧服務員、膳食製作供餐、太平間、醫療機構內非醫療核心業務人員,外包人員要求要加強管理事項,基本原則是醫制性的遵守醫療機構內的所有感染管制程序。

指揮中心:要求各院設置人員關懷紓壓機制

石崇良接著指出,也必須規劃出入口及動線進出落實健康管理,包含旅遊史、TOCC調查,造冊每日體溫監測計畫要追蹤工作時配戴口罩,尤其在急診加護病房隔離病房特殊單位穿個人防護裝備,遵守工作規範,此外有關教育訓練部分,醫療機構必須負擔對外包人員要辦理感染管制教育訓練。另外,為了要對於所有在醫院工作者能夠有適當紓壓,也提出要求各醫院必須設置人員關懷紓壓機制,醫並落實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