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看護友人喉嚨痛 採檢陰性隔離中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確診的外籍看護有一位密切接觸的朋友,曾在2月18日北上找她,這名朋友住在高雄,是岡山區一間工廠的女員工,2月25日出現喉嚨痛的症狀,2月26日後連續兩次採檢結果是陰性,目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觀察,衛生局表示,她的密切接觸者共132人,正持續追蹤,進行居家隔離,女移工的工廠也已經消毒停工。

根據中央公佈新冠肺炎確診的台北外籍看護四天活動史中,在2月18日這天下午一點二十分,送一名友人搭高鐵回高雄,這位女性朋友是20多歲的印尼籍移工,在岡山區一間工廠工作,固定上晚班。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在呼吸道的部分有喉嚨痛喉嚨癢,有連續採檢過兩次,然後都未檢出有相關的一些病毒反應。」

她在2月16日至18日曾跟全國第32例確診個案密切接觸,2月18日回到工廠上班時,額溫36.2度,接著19、20日正常上班,21日休假,22、23、24日都上班額溫正常,2月25日出現喉嚨痛的症狀,到診所當時體溫沒發燒,之後跟三個朋友去火鍋店用餐,2月26日就到了醫院隔離治療,連續兩次檢驗結果是陰性。

這段時間密切接觸者共132人,目前女移工工廠,已經在26日停工消毒,同宿舍的人自主隔離,從2月18日至25日,這期間她的工作場域到過的診所、便當店、火鍋店,衛生局持續追蹤做疫調,全力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