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疫! 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間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也出現零星社區感染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提升到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指揮官,可以跨部會運用資源來防疫,客運業也立刻因應,從今(28日)開始,乘客一律要量體溫、戴口罩,只要額溫超過37.5度,就不能上車,讓乘客全額退票。

大動作宣示提升防疫等級,同樣擔任指揮官的陳時中,將可以更有效的整合各部會資源,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接下來各部會出席會議的層級,都提高到副首長以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從發生的確診案例來看,已經有社區感染,雖然他是零星個案,我們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台北市隨後也宣布跟進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央要一級開設,台北市還是會配合辦理。」至於新北市和高雄市,則是在過年期間就將防疫提升到最高等級,同一時間客運業者立刻動起來,在轉運站設下防疫關卡。

從228連假開始,沒有戴口罩一律禁止搭乘客運,體溫過高也不能上車,受到疫情影響,228連假客運人潮也瞬間減少,國光首都和大都會客運,業績掉了三成,和欣客運也少了一成五,但是防疫優先,所有的不方便,只為了讓民眾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