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將延至下半年 國防部:敦睦航艦如期舉行

漢光演習將延至下半年 國防部:敦睦航艦如期舉行 | 華視新聞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防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3)日表示,漢光演習決定延期到下半年,至於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規劃,目前仍按原定計畫執行,但不會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

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有關漢光演習延期的時間點,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兵推、實兵操演已確定延期到今年下半年舉行。在國軍防疫措施方面,史順文說,國防部已做好各項因應準備,並配合疫情發展進行調整,包括分時、分地、分艙、分流、異地辦公等,但尚未進行到執行階段。

有關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是否如期出發,史順文則表示,海軍官兵已做好防疫、整補及靠泊準備,目前仍按原定計畫執行,但不會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

據了解,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四年一大敦」、「兩年一小敦」的慣例,小敦為先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後,再前往東南亞及周邊國家;大敦則是前往中南美洲、東南亞等較遠的國家後,再回國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出發時間普遍落在3月到5月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