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運費7元「太貴」 李來希開車到花蓮買口罩

抨擊運費7元「太貴」 李來希開車到花蓮買口罩 | 華視新聞
(翻攝李來希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口罩實名制2.0昨(12)日正式上路,開放民眾網路下單、超商領貨,不過必需負擔物流配送的7元運費;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先是痛批口罩實名制2.0「把人民當腦殘嗎?」,今(13)日李在臉書上PO出自己開車跑到花蓮買口罩的照片,並再度批評「誰要什麼口罩實名制2.0?」。

不願上網購買口罩 李來希開車親至花蓮買

李來希今日在臉書上PO出買到口罩的照片,他表示,「今早從台北出發,冒雨南下花蓮,出了雪隧之後,天氣轉晴艷陽高照,過了蘇花改,進入花蓮市區看到藥局,一時興起路邊停車,掏出預備好的健保卡,詢問有無口罩,甜美的藥師雖然忙碌,卻也笑臉回應,就這樣順利的買到了兩份6片口罩」。

再轟口罩實名制2.0 李:頭殼壞掉了嗎?

李來希在臉書指出,「隨到隨買不用排隊,藥師基於專業,順便簡單問我身體狀況,這就是我們所要的簡單親切的購買口罩的模式,誰要什麼『口罩實名制』2.0,人民要的真的很簡單,日常交易行為越簡單越方便越好,不是嗎?買個簡單的口罩要先買讀卡機,還要上網、要預約、要轉帳、要抽籤,還要先付款,最後還要去超商取件,取件還要付通路費,是頭殼壞掉了嗎?」。

最後,李來希稱自己此次前往花蓮為「最新鮮的採購口罩經驗」,並表示「幸福花蓮,快樂花蓮,歡迎大家到花蓮!呵呵呵呵!」。

李來希曾批口罩實名制2.0 嗆聲政務委員唐鳳

李來希日前曾批評,「口罩實名制2.0」只是單純的供需失衡的應變措施而已,卻被偉大化成了一個什麼制度,並稱「現在再創一個新的通路,透過網路購買而已,又被誇張的話術說什麼進階2.0?是什麼天才長髮披肩政務委員的創舉,真是騙死人不用償命!」,李來希當時更提到,「價格不斷攀升,通路費、網路轉帳手續費,加上讀卡機購買費,要先學會上網上線,先付款再去超商取貨,這貨是輕輕的三張薄片口罩,對老年人而言卻是重得不能再重的口罩。那麼下一個進階3.0版要增加什麼費?買個口罩搞得這麼複雜,有必要嗎?下回買肉要不要也來個買肉實名制?那麼買滷肉飯是不是進階2.0?買烤鴨不就是進階3.0?真他奶奶的『實名制』」。

政院解釋7元運費緣由 平衡急迫性與合理性

對於7元的運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本月11日解釋,口罩原本1片5元是包含口罩生產成本,加上工廠送郵局的運費,郵局送到藥局的費用則由中華郵政吸收;口罩實名制2.0再加7元,是再從郵局送(離消費者自選最近的)便利商店的運費和包口罩工錢。她表示,這是為了在使用口罩的急迫性與配送成本的合理性之間取得平衡,畢竟口罩是要送到消費者親自指定的特定地點,希望大家可以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